close


 


一本本的花卉工具書是我的好老師,也是我的最愛。我捨不得為自己添加漂亮的衣裙,去沙龍,


穿上美麗的高跟鞋,但我可以省吃儉樸的過生活‧‧


但是‧‧卻不想錯過喜愛的書本。把它存放在我的身邊,像是用不完的財富似的。


 



這是第一套工具書   為了想買它連續在工廠加班兩個月買下來的。民國六十七年出版,我在20年前


買下它。﹝家庭園藝﹞現有8本,一開始很喜歡草花  所以‧‧這套書帶我進入了   花花世界  。


偶爾,朋友也送花書給我,像  盆栽世界   國蘭栽培入門    這兩本也是朋友送的。


玫瑰花  這花是我投入最多的經費,  但所欣賞到的花是最少的。現在,回過頭來想想,曾經 ‧‧


「刺在心裡,卻忘記痛在那裡」。那時  年少  談戀愛的心‧‧﹝愛玫瑰花﹞  愛  ﹝愛情﹞。




會接觸藥草,是小時候家人常用的偏方。家中的菜園總會留一個角落是藥草的位置  雖是亂成一團


但也沒關係,要用時就有。所以,現在的我在花園工作,蚊子,口渴都不怕,我知道  藥草 其用途。




以前真的不知到全世界的物種是那麼的多,為了想看盡全世界  仙人掌,它來源於全世界的個個角落


,就是有它的迷人之處。那刺在手中  數不清的品種   慢慢的成長速度  好像在考驗著我的耐心。




「無心插柳柳成蔭,有心問花花不開」。植物一直在中國的詩詞中伴演著重要的角色。


一幅幅美麗的攝影圖片  ,午后時分‧‧  一杯花茶  享受看書的樂趣。




 繁殖,也是玩園藝重要的工作之一。也可以享受繁殖的樂趣。如何能一棵到一百棵,


喜歡綠生活的您們  看這本書非常的有意思 裡頭的老師真是專業啊!




 真是不好意思 ,剛剛又 從 郵差的手中蓋了章買了這本 「行道樹的圖鑑」,走在大馬路不知道那麼漂亮


的樹叫什麼名字實在是不行,擔任社區的志工有機會跟相關機構申請樹苗,總是得知其大名。


或許‧‧天生屬性是隻  「 小猴子」  ,大地的綠是我一輩子希望能做到和看到的。


所以‧‧我也忍住美食當前而不食之,將一輩子的用得到的工具書留下來。是我的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泥巴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