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親人並沒有把我內心的悲傷給告別掉‧‧很多存在民間的習俗是我不得不遵守的。為了緊守


這些禁忌和規矩  讓我感到悲傷。那天   娘家的母親請我回家一趟 「  吃麵線」,是甜的   那麵線是


擺在外面吃的    吃完之後   不能入家門   只能調頭就走  。  積在內心的言語   無法對母親訴說‧‧


就這樣   帶著不能進家門  疑憾    離開了。




 


朋友的盛情邀約,我想到那一刻情形   。我再度回絕了  我不敢進到人家的家門  他說沒關係  不要想那麼


多,等到他的家人不在時‧‧  他又再度邀請我進門  我無法說此刻內心的感受    除了  好朋友的真情


我萬分的感謝   他提到了 我們活在現代的生活    若是那些禁忌綁著我   接下來  我該如何走出去。



進了家門  他為我準備了  蛋糕、甜糖   還有青菜讓我帶回,而真正帶回的是一顆對我不離不棄的心


我們互聊  生活在  【 忙與盲】之間,  面對未來的   養兒育女的問題  我暫時把心放鬆了一點,


今日‧‧ 還是忍不住打電話 問候多日不見的  保母朋友, 告訴他    我不可以到他家     她說到


為什麼不可以      我已經圓滿的結束他老人家的事    我家的大門永遠為妳開著‧‧


幾度的悲傷及累積在心中的不平 ,  我哭了,‧她用力的抱住我,不要這樣   我們是好姐妹


我泡的咖啡請妳進來好好享受    餅乾  、 蛋糕隨妳享用   不要忘記妳還有我。


我知道    我存的財富不多      那真正好的朋友才是我的財富。


陰雨的天氣   看著老人家的靈位   一年裡   太多的禁忌    該與不該    讓我為難    哭紅的雙眼


情何以堪 ‧‧   我感謝您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泥巴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