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說把【工作】當成一次又一次的【旅遊心情】,我想這份工作不會是辛苦的。這是一次


全新的任務就是將 【蓋斑鬥 魚 】  順利的送到客人的手中  而經過多次的  方式討論 就以這個


方法帶去‧‧  這是台東的朋友在部落看到女孩家的魚,非常的喜歡而限於不能【活體寄送】,


只好請他在【新竹】的朋友帶去,這也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到   【新烏日台鐵站】。




從我住的地方  大肚鄉   【大肚火車站】出發 ,搭乘12點的電聯車 這中間經過了  【追分火車站】


再經過【成功火車站】,下一站就是  新烏日台鐵站  了。




所謂  的新烏日的【新】字,應該是為了區別原有一個舊的 因為高鐵位於烏日鄉  雖然;有高鐵站


原有舊的仍然繼續在營運  所以就有   新與舊之差別。


圖示:新烏日  因為是星期四  遊客不多  每張椅子都是空的。


當初為了中部人的方便選擇了在 烏日有一個高鐵站  也便利了中部人的交通  而在興建高鐵的過程


中所經過的土地  有農田、有漁溫地  ;有大樹有住宅區、有許多百年廟 宇  和  古蹟 這都需要很多


的  地方性的協調  和 資金 才能完成這麼  重大的交通建設。





雖然;高鐵離我家不遠  這幾年來 我還沒有坐過  唯一 好玩的事就是把 幾條魚   送到客人的手中


在那裡閒逛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又坐火車回家了。什麼樣的速度或高級的椅子  服務如何?


這我可不知道  但是  看到  台灣的交通 日益發達   縮短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也是件好事!



這棟高高的大樓就是要往搭   高鐵的站 底部   建一個【ㄇ】字型是便利台鐵的 火車  經過的


我的旅遊行程是 : 從第二月台 →到第一月台  。然後;   把魚交給了訂魚的朋友  我在車站欣賞


幾處美景   和   不可思議的建設  就回家了!




在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一條長長的鐵護欄 和高架就是高鐵的鐵軌 行經的路線  經過了 田園‧‧


大小河川 他們【排除萬難】克服了很多台灣土地  地質上的問題  成就了快速、舒適的搭乘之旅。


一望無際  視野   我知道 是多少人的辛苦  和多少人退讓  才能讓我們的生活品質一再的提昇


或是‧‧有一天的工作任務  是搭乘高鐵去送  蓮 花 、白蘆筍  、蓋斑鬥魚 許多的農產品


當我抓【環保雞】上車時  一定嚇壞人家了‧‧


說真的  女孩 做每一件事  從來不嫌所得的 穫利 是多少?這樣是否 合乎成本?是不是很傻?


從來沒想那麼多  想到的或許是想讓  我的好友  也分享這份 「 喜歡」興趣的快樂 !


 不知道    您們會這樣做嗎?有機會也搭車玩玩吧「是工作當旅遊ㄛ!」2010.99.9.9 台鐵站。


  【環保雞】─歡迎 欣賞  「 我的寵物家族」   篇的精彩   內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泥巴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