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當然也可以來點不同的,當您在電視看到一幕幕八夜九天的進香場面,您或許也想跟他們


一樣加入這樣的隊伍  可是奈於 身不由己  只能想著或許   哪一天我也想這樣做  離開原本的生活


方式  就像是【苦行憎】一樣,避開一切的煩惱  去完成某一個目標 。


這樣的想法或做法  我也一直想去做  可是 ;太多的鎖事我還無法拋開  只得利用  一天或半天


的時間去體驗  這樣的體驗  也讓我過一個  不同的生活感受   !


這是我在一個月前就答應的文化志工  去年因家父走了  所以 ;在還沒有淨身的情況下  並沒有


參與這樣的活動   今年 ;我認真的完成  這項使命的工作 。




這是我們家鄉的媽祖廟   到鹿港的媽祖廟進香   為了節省廟宇的開銷  我們以鄉內


迎接的方式  進行  這是我的護法器   一面貼上 畫符平安的咒語  另外一面就有我的名字  。




這次的進香  跟大甲媽祖的進香團並沒有關係   當天  大甲媽祖已經回到了大甲  所以 ;在廟埕外


還擺有歡迎  進香的招牌  。


這是我們大肚鄉內的媽祖廟  在鄉內共有兩間  這是我們永和村的媽祖廟   下午2點多  廟會還沒


正式的開始   整個廣場  我們備妥好所有的物品     人員     準備前往3公里外的大馬路   去迎接


媽祖   鑾轎的歸來  。




一群人  有的坐貨車   有的坐電子花車   我也第一次上了電子花車    那樣的感受不同  一點都不


舒服   還要在上唱歌跳舞的  這我可不行  還好路程不遠   一下子   就到了 。




下午三點左右  媽祖已經鑾駕歸來  我們百人   手執護法器  先向來跟媽祖婆  行禮    接下來就開始


進行    5個村落的 【 媽祖繞境祈福】活動了 。




整個隊伍是浩浩蕩蕩的   超過300個人  有龍隊、五頂神轎隊伍  、電子花車 、大鼓 、女子樂隊


茶水組、媽祖神轎 ‧‧我們的工作   就是要繞行五個村落    我們這五個村落守護著媽祖廟 


媽祖廟   也守護著我們  沿路已經走了   近三個小時了  一群人  就坐在  書院的廣場    歇腳一會。




隊伍中出巡的龍隊   經過了磺溪書院  以精湛的中國技藝向【文昌帝君 】行禮


祈福  ─「  國泰民安 、    五穀豐收     、     風調雨順」


陸陸續 續    我們已經繞過五間的  廟宇了  。




書院的廣場   瞬間熱鬧了起來  舞龍的場面   非常的精采!




一路上從大馬路  迎接鑾轎  在經過多家的廟宇  再繞到書院旁的腳踏車步道  不管是哪一個隊伍


都有點吃不消了‧‧    整個  儀式   還沒有完成   我們必須要在走上1小時左右。




一群不分年齡的男女老少  背負著神聖的使命  就是要完成這樣守護的工作 。這樣的生活體驗


是帶點挑戰性的  手執的護法器  有些來的重  一路走來  5個小時  沒有一個人離開隊伍   身穿著


同樣衣服有著同樣的使命  即使再累   也要當這樣的守護神 。2011.4.20  女孩 。


本篇  未完   請再續賞   繞境夜間 篇  。

  美味的蘆筍   在  5月初  已經正式進入量產  歡迎您們能支持和訂購  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泥巴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