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停在這熟悉的十字路口等待著綠燈亮起穿越馬路,抬頭一看這天橋的夜景忽然覺得亮眼,


這是我熟悉的書院過去還沒有縣市合併時大肚鄉的鄉公所特別以這樣的設計 來凸顯書院的另一


種美!九月份的開始 大部份的中小學 到 大學 也都會在中旬陸續的開學,昨晚參加小兒在國三


的最末一次《親師座談會》,老師談到許多有關免試升學及國中績測及這國三生所有的課業


問題  仔細的瞭解  現在有多元的管道 只要功課好  選擇心中理想高中職就讀並不困難!


第一波東北季風就在前晚到達,今年似乎來的比較早 。不覺得冷意  冷風一陣陣的刮起‧‧


或許 ;之前的那些日子  真的熱壞了 !一吹起風來  反倒是  清爽無比 !


騎著我唯一的交通工具  摩托車  停在這十字路口  90秒的等待  小數位相機紀錄著  夜空下 


燈泡閃爍裡的  書院之美  !



今年的暑假似乎特別的酷熱  但來訪書院的遊客也特別的多  從七月到10月份  每隔兩星期就有


一部遊覽車載著喜歡中部文化之旅的訪客來訪  。假日中午1.30分  女孩便要準備導覽迎接


絡繹不絕來訪  的客人  。


 




每一次來訪書院的朋友  我會特別介紹書院所有的特色!當然了  天外有天 在每次的導覽中  總會


遇到比我更專業  或專家的老師 。這正好也是我可以《取經》的時候 。


來訪的朋友   總是有耐心的聽完全程  我們頂著30幾度的高溫  在今年的夏天   更深入的認識


【磺溪書院】的一磚一瓦  。


今年的社區推展課程又正式的開始  擔任社區的總幹事為我們安排了  許多的課程、有美食的


有捏陶的、  有文化知識的  10天之內  陸續上了三種課程  。昨晚結束了親師座談會之後  緊接


著到陶藝教室學  捏陶  第一節的課程  說是要捏 【 磺溪書院】真是一開始  有點好玩了!


真正好玩的  在這次的課程中  慢慢的有趣了!從未接觸陶土的我們  有許多的陌生感  但土一到


手之後   就開始隨心所欲了 ,這不是手拉胚  是手工捏陶   所以  ;有很多的想像及創作空間。


指導老師非常細心的教導我們每一個環節  看著學員蓋的房子  像土角厝、又像三隻小豬


再蓋三種不同特色的房子  全教室笑成一團   沒想到  玩陶土的樂趣是這麼的輕鬆  。


推展社區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開始   社區必須培訓出一組相關的種子  包括風味料理餐的人材


、對文化有興趣的導覽員   對動態的活動有熱絡的種子學員 ,這都需要時間與耐心的學習不斷的


授課   才有一定的水準  。2012.9.15   女孩 家鄉與我  。


先大喊三次   真的是遇到“想要逃”,9.13 起   陸續刮起  東北季節風   種植在蓮花前面的


楊桃樹葉  發瘋似的受強風的吹起   不斷的落葉   這下子  可糟糕了     所有擺放在貨櫃後方


的蓮花  變成接  楊桃葉的水生桶子,  每年都如此?  原計劃等待秋天一來   才要修剪  沒想到 


竟然成為  這個樣子↓蓮花桶內都是楊桃葉  !唉    我不要  《 小楊桃啦》


真是傷腦筋  ,女孩只好再使出   猴子爬樹的本領  上了貨櫃屋的上方    進行 強制性的鋸斷 


這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除了爬樓梯上去之外  還要爬樹上去 ,這楊桃樹   所長的楊桃果實 粒粒


都不能食用  因為  ;都讓果蠅先吃過了   植它的原因   主要是“避暑 ”夏日客人來訪賞花 


有一個可以遮蔭的地方  。


一次兩次的  要管理家中的果樹 及  整理  修剪  掃樹葉  每天花費我許多的時間  沒嚐到果實


已經先嚐試到   四肢酸痛 的  苦不堪言


連續累了兩天    清這些從大風吹起的楊桃葉  我知道   小魚會受不了  因為;水質變的很髒 。


天 空來的氣候  我無法與它鬥爭  只能一次又一次    以體力和耐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附註一則 格友有關於水生植物及養魚的問題  :歡迎延伸閱讀  。《以下精采對話》


【想請教~~1.你那一大盆蓮花和魚裏頭,除了水草有放泥土嗎???沒有泥土哪有花 , 


當然有的  內盆要有洞的   底部加紗網。


要不要時常換水???  一年  要3次左右  也不要常常換   生態不好 ! 


多久換一次???  直覺  但一定要洗桶子和蓮花  。


 2.我養的布袋蓮和孔雀魚都死光了~~我不知道為什麼???  本來孔雀魚的存活度就不好  生命數月而已!


3.玫瑰蝦是否怎麼養都是那麼小隻呀???按照正常蝦大小  我覺得正常的


   小蝦不可能變大魚的!


    我養的玫瑰蝦也都死光了~~ 應該是水質不好  溫度太高  。 


  可是玫瑰蝦和孔雀魚生的小蝦小魚都還活著~~  代代相傳  很好!


  我要不要幫他們換水呀???  換水  更好   存活度佳。


  我怕一換水牠們又死光光   不會吧!


4.上回你說可以跟你買玫瑰蝦.....請問怎麼賣怎麼運送呀???  一條10元


基本量 200元 。打氣20元一包。


5.你有賣大肚魚嗎???有的   數百條 。麼賣呀??? 一條10元  每筆基本寄出200元


貨運130元  。歡迎訂購  !女孩


  女孩也歡迎    提問    相關養殖魚和蓮花的問題  !知者   無所不答  。2012.9.16 4:37分。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歡迎  前往我的  網拍賣場  !



每一次看到自己種的蓮花和養的魚  就覺得成就感十足!自己的家鄉因為有書院的加持


讓更多臺灣的朋友認識它,或許是因為我守護著它【  文昌帝君】也加持著我  讓我有更多的


動力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女孩要再次感謝您們支持 “玩泥巴的女孩”部落格 ,也感謝您們


訂購的每一項商品及每匯每一筆款項  我收到了您們的信任與支持  再次說感恩  。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泥巴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