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就在明天了,這幾天我也忙著綁粽子雖然不是大廚的料理粽子 卻也是家人所


期盼能夠吃到我栽種的【月桃葉】來綁粽子。在女孩的美味料理中就有寫過一篇和粽子的相關


文章  所以不再重覆。我們來玩玩在戶外中好玩的葉子來迎接這次不一樣的端午節 。非常的有意


思,常常逛我的格友大都知道  女孩非常喜歡植物  這些植物應該從很小的時候就結緣的 ,因為


小時後就生長在後山一大片的竹林環境  豐富的生態和山林  讓我對植物自然的貼近  才讓今日


的我  生活中  一直與它們為伍 。 【圖示   竹葉   編織的小雞腿 】。


我記得在讀小學時候  約有三十五年前   上學的路總是一排長又長的竹林  圍繞著水稻 ,以前的


竹子有許多的用途  最常常讓農夫使用的的就是防風林 、在生活中可用的就是 綠籬 、竹竿、


當棚架‧‧多到數不清 。我最有印象的是  每年的秋冬  稻子收割完之後  爺爺會進行  竹林的


整理工作 當時  我雖然小  就知道  一根根的竹子  是我們家燒開水  熱水的柴火之一 。


所以 ;撿起來   搬運  用人力推車  一步步的推回家  放在木材間存放著  是最安心的  。


圖示  :示範教學   我編織簡單的竹雞腿    和朋友分享   相信您們也會喔  !


玩竹葉  應該在我讀小學一二年級或更早的時候就會了,因為  以前沒有什麼玩具可以玩 所以;


這些每日可是的竹葉  是我隨手可得的 。我喜歡玩  辦家家酒  做一盤小雞腿就是豐富的料理了。


無論是編織小雞腿   或是在後山綁   沙粽  就讓我度過許多的一天或半天  和一輩子都沒有


忘記過的  我和竹葉相處的日子 ─


女孩的後山  有豐富的物種  我不怕刺  不怕痛  明知道芒草會割傷人  總喜歡學著哥哥一樣


順手採來  當飛標射擊 。整個山林不只有山   還有灌溉田地的溝渠  有水的  夏日裡  順手採下


各式各樣不同的葉片   順著水流   還比賽   誰的漂的最遠 。


童年的回憶  有多的數不清  。【玩】應該是我最大的本事  ,然而這樣的本事  卻成為  我現在


的飯碗  因為懂得玩植物  種植物  和它們如何相處   我成為玩泥巴的女孩  跟土地與大自然是那麼


的貼近 在工作的領域中變的比別人還專業 。


這一根有凸有凹的草  是我在讀小學時候  最喜歡和同學玩的遊戲之一 。它應該屬於溼地的植物


現在要看到它的身影可越來越少了。


這遊戲很簡單  先說好 姓別  就是男生或女生  用力一拉  拉出來是自己所說凸的就是男生  這就


贏了  拉出來  如不如預說好的是凹的說成凸的   就不對了 。


很久沒這樣在格子裡  和您們分享文章  。女孩不只校長兼打鐘的還要負責掃地和運送物品到臺灣


各地支持我的朋友   所以  ; 回應怠慢了。深感歉意

迎接端午節    燒肉粽  。


 


跟著唱喔 !有歌詞 不困難的 。唱完告訴女孩   吃肉粽的心情。



這是我繁殖的蓮花   歡迎訂購  。香水蓮花   子母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泥巴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