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間不知如何下筆太多的思維湧上心頭‧‧看著這些瓶蓋 每一只都是我親手敲出的。這是我


的玩具  約5歲到12歲的時候所玩的玩具  我是五年級末段生的 依當時的環境  我玩的是 橡皮筋


石頭、玩沙包《自己縫合》,然而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宴客時  吃了第三道菜之後  就在餐桌底


下找瓶蓋了 。這玩瓶蓋的記憶  應該是看著哥哥玩的‧ ‧ 但我卻比哥哥還認真的【敲瓶蓋 】,


說到敲瓶蓋  可要找爺爺工具  最小的鐵鎚來敲  還要不同石頭尺寸來敲  。我真的是玩大的‧‧


以我是一個女孩的樣子  好像沒有什麼遊戲我不會玩的 ,但是  我對敲瓶蓋  是很認真的  將它一個


個的敲平  收入我的盒子裡  用五片瓶蓋  玩它一個下午   玩它下課十分鐘   玩它我贏了    那種笑容


寫在臉上的成就感   比考試考的好還來得高興


 



經過了三十幾年的光陰歲月  我依舊將這些瓶蓋收藏著 。從我的童年 、小學、  國中、高中


從土角厝、床頭  床尾  床底下到 →  出社會  工作  上班  結婚→  我將它搬遷到   另外一個家 → 


矮房子  到現在的電腦工作室  它  不再受潮溼  不再生鏽 。我沒有再玩過它   但我永遠記得   這些


瓶蓋的玩法  !  我在敲瓶蓋的童年中  曾經痛過好幾次的手指頭  曾經讓 父母傷腦筋這麼會玩


但現在的我仍不悔  因為  ;這是我難忘的記憶‧‧‧2013.6.24  距離敲瓶蓋  四十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泥巴的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